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潘日明: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县临江镇余元村贫困户季锦明自2017年9月14日开始由临江镇三农服务中心站长潘日明接手帮扶。季锦明妻子余以芳于2017年1月发现罹患子宫癌,化疗费用7万余元。大女儿季丹已出嫁,小女儿季意红辞职在家照顾母亲,季锦明常年务农,生活困难。

了解到他们家的情况后,潘日明积极联系医保等相关部门,帮助余以芳报销医疗费用5.5万余元。季锦明是一个扎实肯干的人,潘日明免费为他们家提供紫云英、油菜籽种子,并到田间进行专业种植辅导,为其实现产业增收2000元。

2018年初,潘日明入户传授其专业的水稻种植技术,为增产打下基础;第二季度为其免费提供插秧防虫网一捆,价值1580元,为其申请做田间试验该项,增收5000元左右,季锦明种植水稻24亩,今年预计收入28800元。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余以芳的病情得到好转。同年,潘日明介绍其小女儿季意红到厦门市务工,月工资达4000元。目前,季锦明一家年平均收入可达2万余。(李慧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