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勇救遇险儿童 尽显党员本色

2020-07-02 17:5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哎呀!有两个小孩被困在河里了!”7月1日下午,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赤岸村干部万建春正在进行日常的环境卫生巡查工作,当路过滨江一号崇阳溪路段时,他看到岸边有许多群众正在围观,还停着一辆消防车,他立即加快脚步朝岸边跑去。到达岸边时,只见两名儿童被困在河道中央的礁石上,而此时的河水正大约以9厘米每分钟的速度上涨。

水流这么急,怎么到达河中央?水域情况如何,有没有深坑?消防员紧张地做着救援前的准备工作,但是河水的迅速上涨和对水域的不熟悉,使得救援工作难以立即开展。

“我对这里的水域熟悉,让我来!”见此情况,万建春立即脱下外衣裤,穿上救生衣、在腰间系上绳索跳入水中。下水后,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当他到达孩子们身边时,水已经到达腰部。两个孩子吓得脸色煞白,万建春立即将救生圈套在他们的身上,并且将自己的救生衣脱下来穿在了年龄较小的孩子的身上,安抚他们的情绪。最后,在附近渔民的帮助下,用竹排将两个孩子安全转移到岸上,在那一瞬间,孩子们原本站立的礁石已被河水彻底淹没。

据了解,在该河段有许多人造礁石景观,遇险的两名儿童见河道没有水,便在礁石上玩耍,却不料水位突然上涨,两个孩子被困在了河中间。幸好被过往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

“你真是好样的!”当万建春安全上岸后,围观群众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大家的赞扬,这个黝黑的中年汉子抹了抹脸上的水珠笑着说道,这是在他能力范围之内的事,不值得一提,更何况他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在“七一”建党节这天使群众脱困,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献给党最好的礼物。(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