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29 18:0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阳区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会议的形式,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

在现场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童游下马亭片区、嘉禾大道、童子山社区、赤岸村村部及底占自然村、曼头山社区站前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各点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现场交流了整治经验和有效的整治做法,为参加调研的建阳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提供了人居环境整治模板。

今年以来,为了改变城乡人居环境现状,抓好市大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围绕童游片区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部署开展了两轮的整治“大会战”,并深化开展了“七大行动”,童游片区人居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整治成效明显。

推进会强调,要从童游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看全区,既要看到童游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找问题,又要看到童游整治的经验成效,取长补短,改不足。要持续发动群众;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建立健全机制;要加快补齐短板。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总评之年,南平市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建阳作为主城区,这既是对建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建阳区创建成果的直接检验。

下一阶段,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针对城区“脏乱差”、垃圾分类、交通秩序等一些易反复、易反弹的问题,集中开展整治攻坚,清除“盲点”“乱点”、治理“堵点”“痛点”,啃下“硬骨头”,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测评。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抓结合,创特色,建机制,不断巩固全国人口计生先进集体、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普示范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特色竹乡、省级双拥模范城、建盏之都、建本基地等创建成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集中力量、精心设计一批精品化、特色化的创建载体,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争取获得好成绩。强化氛围营造,全民参与,引导群众参与,实现素质提升,确保群众受益,全力营造优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让群众通过创建切实感受到环境在改变、生活在改善。(吴淑媛 关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