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多方发力 建设平安家园

2020-06-29 18:0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全民应急安全知识和全民防范与自救意识,增强辖区村(居)民对应急安全的关注度,提高居民防范技能。浦城县许多乡镇(街道)多措并举,先后开展了建设“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6月份以来,浦城县司法局各司法所联合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提升“平安三率”进行宣传。该局通过在主要干道、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在沿街张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等各类宣传标语,集中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展出展板,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行业领域安全知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15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南浦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以各宣传栏、LED走字屏、横幅、展板等形式,向辖区内商户、居民普及暴雨洪涝、地震及家庭火灾等常见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的防灾减灾知识,积极解答居民的疑惑。自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南浦街道共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宣传标语4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全民应急安全手册、洪涝灾害及森林火灾防御常识手册等2000余份。

官路乡、永兴镇深入各村、各组、各户进行“平安三率”测评,工作人员向村民耐心细致讲解防盗、防火、防电信诈骗等各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官路乡还在高门村墟日举办“2019年下半年官路乡优秀平安宣传员颁奖活动”,对33名优秀平安宣传员进行现场表彰,颁发奖品,鼓励其继续向周边群众扩大宣传,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据悉,通过宣传活动,有力地强化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张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