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建阳正式启动

2020-06-24 18: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统计局、建阳区统计局、潭城街道南阳社区共同组成普查员队伍,分别来到建阳区潭城街道南阳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登记,标志着南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南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标准时点是6月21日零时,建阳区潭城街道南阳社区和童游街道赤岸村是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区域。此次人口普查需要登记居民身份证号码、房屋信息、妇女生育情况、外来外出情况等内容。

南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种行业公共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林聿峰告诉笔者,此项工作将采取入户核对上门复核的方式开展,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普查人员将按要求,统一佩戴工作证件陆续入户,采集公民的相关信息,请居民给予配合支持。同时,普查人员将会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对相关普查资料也会严格保密。

据了解,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整个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南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南平市的综合普查试点选择在建阳区潭城街道南阳社区和童游街道赤岸村。通过试点,我们会发现一些问题,为我们后续工作积累一定经验,为正式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南平市人口普查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林松说。(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