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工业园区力争打造省级标准化园区

2020-06-23 09:4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械轰鸣声打破夏日的宁静,工程车辆在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瓦口组团南平泰盛纸业项目工地上往返穿梭。三元循环经济园里,白炭黑及林产化工产业链循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元力年产6万吨木质活性炭项目、三元热电联产一期,以及三元硅胶和生物质炭棒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内,进口高效水刺线和针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员工们在紧张忙碌地赶制外贸订单……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走进南平工业园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南平工业园区立足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的新变化、新形势,抓住列入福建省首批标准化试点园区契机,围绕规划提升、配套完善、产业做强、服务优化、机制理顺的目标,出台《南平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省级标准化园区。”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春勇介绍,南平工业园区将打牢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基础,持续完善提升园区规划,大力谋划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促进园区主导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强。

近年来,园区推动以五南企业为龙头走好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专业园区的发展路子,全力加快建设江南组团、陈坑组团、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码头等核心区域,园区水、电、路、讯、天然气、集中供热、污水固废集中处理、社会综合服务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善,随着新港路一期、成功路、天祥路及从彦路一期等园区重点干道的建成,内外交通条件大大改善。与此同时,园区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快规划布局学校、体育公园、医院、商业等配套项目,园区的产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水平和产城融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园区将持续依托资源优势,以及距离福州沿海较近的地域区位优势,加强跨区合作、山海协作,建设成为福州的‘后花园’城市及福厦泉产业转移基地。”胡春勇说。

未来可期。南平工业园区将以列入全省第一批16家标准化建设试点园区为契机,加快推进泰盛纸业项目、彩虹经编针纺织染迁建项目等园区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围绕南平铝业整合延伸发展铝产业链,形成集“自主开发、材料生产、递延深加工、整体制造、安装施工”的深度产业集群;推动省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白炭黑林产化工循环经济专业园向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升格;逐步形成城区老工业组团(水东、塔下、长沙组团)轻工企业发展走廊……南平工业园区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工业用地亩均产值超250万元/亩、税收11亿元以上,建成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备,产业发展更具特色,创新水平更有成效,产城融合更加深入的绿色创新制造园区。 (林奥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