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商标受理窗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2020-06-20 07:33: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用进城也能收到商标注册证,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18日,收到南平商标受理窗口寄来的“洋后一品”第29、30、31类商标注册证,延平区洋后镇大禄村第一书记许大东说。

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局及时推出了“网上办”“预约办”“加急办”“容缺办”等便民服务举措,南平商标受理窗口也创新服务模式,采用“在线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并提供电话咨询、专用QQ邮箱、微信等多种渠道,实现了“零见面”“少见面”完成商标申请人的资料初审。疫情期间,该窗口累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83件,帮助商标申请人节省商标注册及其他业务代理费9.1万元。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南平商标受理窗口于2017年5月获批设立,企业或者自然人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无需再远赴北京。自2017年6月20日运行以来,受理窗口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个性化精准服务持续提升,解决了南平及周边企业商标申请渠道单一、服务渠道不够畅通等问题,激发了企业创造名牌的积极性。

2019年7月,南平商标受理窗口的业务范围从最初的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扩展到受理商标有关事项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使用许可、商标续展等24类全类商标业务,有效解决了我市企业创牌、用牌不便的难题,较好地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到2019年12月,南平商标受理窗口的注册申请受理量在全国212个窗口中排名第57位。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31日,该窗口累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560件、业务1630件,收到商标注册证891件,年接受商标业务咨询逾4000人次,累计为商标申请人节省商标注册及其他业务代理费逾80万元。

南平商标受理窗口始终坚持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商标注册流程,加强信息技术运用,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窗口推出的个性化远程服务模式深受欢迎,如允许外地申请人通过微信等通讯方式将申请材料上传审查,主体资格证明文件邮寄至窗口;开通网上申请系统,实现商标注册费用从现金缴纳向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扫描支付等网络支付升级,办事群众不用出门即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等业务。(谢红灿 陈谦 徐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