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深入开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全市毒情持续向好

2020-06-19 17:2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禁毒新闻发布会 丁晨/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 6月19日上午,在6·26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禁毒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以及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工作安排。

南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2019年,在总结固化“清山头、防制毒”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南平市公安局紧盯突出毒品问题,借力“飓风肃毒”“禁毒两打两控”和“平安南平”系列专项行动等集群会战,持续严打涉毒违法犯罪。2019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8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77名,查处吸毒人员1302人次,缴获毒品约209.7公斤、易制毒化学品22.56吨。

2019年以来,南平市禁毒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对社会面吸毒人员逐一见面核查,逐一评估风险,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千名机关民警进万家,千名派出所民警入万户”活动,对涉毒重点人员再次人人过、户户清。目前,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99.68%。

此外,南平市禁毒委还加强巡查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全方位减少毒品问题滋生温床。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市县综合支援队会同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对出租房屋、宾旅馆、KTV等易涉毒场所突击清查,并开展常态暗访检查。市公安局还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核查管控专项行动,做到了情况明、信息准和监管严。

众所周知,毒品是人类社会一大公害,禁毒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禁毒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南平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南平市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在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如:加大禁毒宣传视频和标语的投放、引发宣传物料、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春微课堂禁毒宣传直播活动等,提升全民禁毒知识,努力构建起全民参与禁毒的工作格局,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