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非遗文化走进建阳区将口镇横塘村

2020-06-19 17:5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南平市建阳区文化馆、建阳区将口镇横塘村党支部联合在横塘村文化传习所开展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走进将口横塘村”的文化活动,推动“四联四促”机制。

在横塘村村部,建阳建盏协会党支部和将口镇横塘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建阳建盏协会党支部和将口镇横塘村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

活动中,大家在文化传习所共同观看了《璀璨的建阳雕版印刷》《建窑建盏陶瓷艺术界的瑰宝》纪录片,建盏工艺大师黄美金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建盏制作技艺工序,与大家交流分享建盏技艺。在建盏展示区域,御窑陶瓷研究所所长黄文勇对建盏拉坯进行示范教学,并指导大家现场实操。

活动还邀请了村里的儿童参加点茶活动,点茶老师细心指导孩子们学习点茶技艺,为孩子们讲述茶艺的文化故事,在实践中培植孩子们的文化涵养,传承非遗文化。

随后,建阳建盏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美金为横塘村困难党员们送去去米、油、水果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张维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