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首条城市隧道——长安隧道正式通车

2020-06-18 18:0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8日上午,建阳区首条城市隧道——长安隧道正式通车。该隧道的投入使用,对改善西区生态城到北门及城区的交通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长安隧道是建阳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1.3亿元。隧道起点为西区生态城长安路,终点对接螃蜞路,全长338米,为上下行分离的连拱隧道,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隧道单洞净空为11.25m×5.0m,采用灯光照明,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40Km/h。

由于长安隧道螃蜞路口交通环境比较复杂,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广大驾驶员经过这个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因为这个路口处于螃蜞路的下坡路段跟隧道的交叉口,情况比较复杂,在这里提示大家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要谨慎慢行,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来行驶,不能逆行和闯红灯,要注意控制好车速。”建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蔡齐炜说。

长安隧道投入使用后,还为沿线地块的开发创造有利的基础条件,对路网结构的完善、缓解交通压力、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黄子荣 林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