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先睹为快!高颜值松溪火车站来啦!

2020-06-15 17:5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松溪火车站站房 吴振伟/摄

东南网讯 “运输泥沙、焊接钢架、铺设瓷砖……”6月11日,在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可以看到,广场的整体绿化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在广场上忙碌的对广场的道路及火车站大厅进行最后的装修作业。

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衢宁铁路松溪火车站的配套工程,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抓紧施工,目前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正紧锣密鼓的加速推进。

“现在正值雨季,我们雨天的时候就转到内部装修,晴天或者阴天的时候我们就在外部装修,增加了人员、机械和设备,全力以赴把前期因为雨季影响落下的工期都赶回来!”中铁十八局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部部长吕志强表示。

作为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地处河东乡长巷村,总用地面积约138亩,项目包括站前广场、站前大道、货场道路、景观绿化、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等,总投资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理念新颖,建筑风格以自然山水生态风貌为主,采用中国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为基本元素,融入了欧冶子在松溪当地铸剑的湛卢文化精神、历史风貌,用重大历史事件、传说作为广场主雕塑和景观墙,力求做到小而不俗,彰显松溪地域特色。

据了解,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六月底可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松溪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打通松溪与浙江、江西以及沿海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带动松溪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吴振伟 祝晓峰 叶性辉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