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首个核酸检测实验室6月中旬投入使用

2020-06-12 20:1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9日,浦城县中医医院院长蒋建平和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该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认真查看实验室内的生物安全防护设备和负压通风系统。“这个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备安装调试已全面完成,等通过临检中心专家组的现场验收备案后,6月中旬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蒋建平院长告诉笔者,PCR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单日核酸检测量可达200人。

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为此,浦城县投入500万元,建设浦城县医院、浦城县中医医院、浦城县疾控中心3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实验室配备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荧光定量分析仪、B2生物安全柜、高速冷冻离心机等一批当前较先进的核酸检测设备。检验科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临检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培训,目前所有培训人员理论考核及实践培训都已通过。

据了解,浦城县中医医院PCR实验室是该县首个核酸检测实验室,也是闽北首个县级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浦城县医院、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也将于6月底完成建设。(柳志勇 叶永仕 陈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