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召开文明城市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创建工作部署会

2020-06-12 16:5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召开文明城市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创建工作部署会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6月11日,为确保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南平市创城指挥部召开南平市文明城市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郑图强主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南平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对延平区和建阳区(含武夷新区)创城备查点位及抽查点位等场所进行督查所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部署、扩大范围,各行业窗口单位创城工作部署要及时,要明确和统一创建标准;要制定统一规范的行业规范,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公益广告和宣传用语投放,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要加强窗口创建,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提升便民服务等。


赖丹萍在会上对下一阶段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表示,创城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4月21日南平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议精神,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南平高质量发展,各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在创城工作中要做到:“一把手”工程抓创城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区同创”不留窗口创建盲区,做好行业部署;“三类宣传”有机融入,发挥窗口门面作用,融入主题公益广告、常态化防疫、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主题;做好路长负责制、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文明行业窗口创建、诚信宣传教育“四项活动”,助力创城稳步推进;以设立志愿服务站点、缩短窗口服务时长、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完善便民设施、坚持“三公开”的“五条标准”打造文明示范窗口。


会议最后,郑图强结合以往工作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点明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性。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应该要讲大局、提认识、落责任;走前头、到点位、显价值;树标杆、作表率、 打头阵;高密度、多形式、深层次;重公益、塑形象、立先进;勤劝导、办实事、解难事;化于心、重于行、守公德;进社区、讲服务、送温暖。并表示,各行业单位要充分结合窗口特性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扎扎实实抓、轰轰烈烈干,让文明在市民群众中入脑入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南平市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延平区委文明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