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下沙村: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2020-06-11 21:4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顺昌县双溪街道下沙村立足生态地域优势,大力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

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在村党支部推动下,下沙村建设绿色生态立体农业,成立了下沙村山茶油农业合作社,村集体注册山茶油特色品牌,积极发动村民种植山茶油树700多亩,每年户均年增收近2万元;种植小径竹300多亩,每年户均增收0.6万元。

融合发展,旅游增收。下沙村党支部通过与旅游公司融合发展,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形成“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促进村财、村民双增收。下沙村党支部将5871亩生态林入股福建省顺昌县华阳森林发展有限公司,获取利润分红,每年促进村财增收40多万元;积极带动村民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休闲垂钓、农产品采摘等,参与的村民每年户均增收5万元左右。

党员带动,美化环境。实行党员干部“1+N”卫生包干责任制,积极开展“门前三包”、“356789”特殊群体卫生活动日。同时,把文化元素融入村容村貌整治,完成了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管网入地、增设景观节点等项目。

破旧立新,移风易俗。下沙村党支部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杜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旧习。通过召开户代表、村民代表大会,积极倡导,深入宣传,与村民达成了一致意见,得到村民的普遍支持。(陈国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