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领导调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06-11 21:27:2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确保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6月5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爱英及南平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郑图强带队赴闽北日报、南平市公交公司及南平市国网供电公司等文明单位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事宜,延平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陪同。

在闽北日报社调研时,丁爱英指出,闽北日报作为党的“喉舌”,要勇于担责,大力营造创城氛围。要充分发挥闽北日报阅报栏在城区主次干道醒目位置阅报栏的阵地优势,布置一定比例公益广告,做好线下宣传。同时,要按照体系要求,开设创城专栏,及时更新创城动态,做好线上宣传,保证主流媒体的宣传导向,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郑图强在南平市公交公司调研时强调,公共交通是城市面向市民宣传的重要的窗口,直接展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公交公司要提升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乘客服务文明水平,并及时更新更换公交车及公交车站公益广告,做好文明礼让等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公交车站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在疫情期间特别要注意加大疫控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掩口鼻等文明行为宣传教育。

丁爱英在国网供电公司调研时指出,要利用好沿街配电箱在沿街的优势,及时布置和更新公益广告,更新内容要包含创城“爱国卫生运动”、文明礼让、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主题。同时,在宣传行业内容的基础上,要用好城区现有的18个电力宣传栏,布设一批公益广告,为营造城市创城氛围添砖加瓦。

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各文明单位表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他们表示,文明单位要在创城中走前头、作表率、引领示范,加力加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富美新南平建设注入活力。(延平区委文明办 郑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