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徐市镇:爱国卫生运动掀热潮

2020-06-11 18:3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预防和减少疾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近期,建阳区徐市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掀起以消除“四害”孳生地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徐市镇结合实际情况,针对道路垃圾、道路积水,特别是沿街、沿路低洼地、转弯处卫生死角等“四害”孳生地,进行全面清扫。全镇18个村、居、场志愿者统一行动,开展集中统一的灭成蚊行动,灭蚊以大功达高效氯氰菊酯杀虫剂按照1:100的比例调水,对全镇农贸市场、车站、食堂、公厕等地喷洒,控制蚊媒密度,有效防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通过LED屏走字、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角度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此次以消除“四害”孳生地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达200多人次,清除垃圾5吨,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30处,治理“脏乱差”道路2公里。投入灭蚊药物70瓶,灭蝇、灭蟑螂药物13000包,有效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村民的充分肯定。(范育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