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警方抓获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

2020-06-09 18:0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浙江金华、温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因故意杀人负案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吴某旗。

1988年12月,浦城县濠村乡濠村村村民吴某旗入赘黄某金家。因与黄某金女儿感情不和,又因解除婚约补偿纠纷而怀恨在心,遂产生行凶报复念头。1992年1月29日深夜,吴某旗用电击方式杀死黄某金16岁的儿子黄某标,随后,又持杀猪刀将黄某金砍伤,并趁夜色潜逃。

案发后,浦城县公安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并立即开展追捕工作。28年来,当年的办案民警有的已经退休了,期间,浦城县公安局换了7任局长、6任刑侦大队长,但不管是哪任领导,从未放弃过对吴某旗的追捕,一批又一批专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线索布控、信息研判等方式开展侦查追捕工作。无论是寒冬飘雪,还是酷暑烈日,专案民警们爬深山、访厂区、采信息、走村民,案卷追捕信息上千页,但28年始终坚持不放弃。 

2020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浦城县公安局将“破积案、抓逃犯”作为刑侦工作的重点,局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专班、全力攻坚。通过前期大量信息分析研判,对可疑身份核查后掌握了重要线索,6月2日,在浙江金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隐名埋姓逃匿在浙江温州某鞋业公司宿舍的命案逃犯吴某旗抓获归案。28年来,惶惶不可终日、四处流窜的吴某旗在被公安民警抓获后,如释重负,他如实供认了1992年杀人行凶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叶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