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严把关口 新“神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6-08 18:5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从这个新设备安装后,现在检测效率加快了很多,操作也更加智能化了,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负担。”在高铁南平市站值守的建阳区将口镇中心卫生院刘桂琴笑盈盈地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各大交通枢纽车次逐步增多,客流量日趋增大,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严防疫情输入依然是当前防控的重点工作。为把好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建阳区政府出资十余万元在高铁南平市站、南平武夷客运总站、建阳火车站、建阳汽车站各交通要口安装了五台“新神器”——智能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严把关口,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安装了新‘神器’后,进一步提升了筛查效率,降低人群聚集风险,与传统筛查方式相比,红外线检测仪器安装有报警装置,机器运行过程全程记录,电脑屏幕全显示,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仪器自动报警,保证了检测准确性,确保了旅客出入境筛查无遗漏。”建阳区医管办副主任陈承立介绍道。

随着疫情常态化管理,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全面铺开,各大站点往来车次的增多,传统额温枪工作效率慢,进出站检测时间长,极易造成进出站口人员的聚集、滞留,红外线检测仪无需停留,来往旅客即进即出,筛查效率高,不受客流量大小的影响。

“原来,由各医疗卫生单位派驻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驻点关口,通过额温枪、水银体温计一一筛查过往旅客,工作强度大,时间长,医务人员长时间站立,无法休息。红外线检测仪操作便捷,只需一名工作人员坐式操作,极大地减轻了工作强度。”刘桂琴介绍道。传统额温枪筛查,医护人员与筛查对象距离近,传染风险大。红外线检测仪有效筛查距离大,医护人员与筛查对象保持一米以上筛查距离,有效保护了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邓雪 刘智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