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初夏走水南

2020-06-08 18:5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岱风夕照 范周倩/摄

东南网讯 初夏时节,莺飞草长,鸟语花香。走进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展现在你眼前的更是一片繁花似锦、白鹭翔集的景象。在香甜的栀子花香里,在淡淡的楠木清香中,在青涩的葡萄果香下,处处焕发着水南圆梦村独有魅力。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省圆梦村干事会、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水南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在圆梦村建设进程中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引领乡风文明。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成了宣扬建本文化的“中转站”;党员干部吹起了“先锋号”,办起了产业园;巾帼妇女“拧成绳”,力争生态宜居“样板村”;百亩示范园和葡萄种植资源圃形成了旅游观光科普的“示范带”。如今的水南村真正“变样了”。

自2014年以来,水南村先后被评为“全国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美丽休闲村庄”“国家森林村庄”。一片占地100多亩的楠木林就坐落在楠木林景区,就像是天上坠入凡间的一颗翡翠,在阳光里散发着光芒,林间有近万棵大小不等的珍稀楠木,这片成林于北宋年间的楠木林,最古老的参天楠木的年轮至今已有900多年。初夏走进林中,树影婆娑,一道道光斑落在脸上,让人感受到的是乡野自然独有的气息,或邀三五好友前行,感受这天然氧吧格外清新的空气,或独自漫步于林中,静听白鹭成群、飞鸟齐鸣的乐趣。

麻阳溪畔,村后的岱峰山是水南村最高的山峰。远远看去,它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每当太阳将要下山的时候,夕阳横照山峰,站在村内眺望而去,光彩夺目,亦称“岱峰夕照”,为麻沙八景之首。峰峦叠嶂,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水南村的景色在这初夏时节,仿佛廊中画般,带着独有的韵味,等待着每一位游客的来访。(鲁雯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