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发现一条重达23.4斤重娃娃鱼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日12时左右,浦城县管厝乡官田村一对夫妻在官田溪巡河时发现一条大鯢卡在坝下。二人将其救上岸后,当即向村河段长报告。河段长确认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鯢后,立即上报到管厝乡河长办,河长办工作人员一边通知河段长保护好大鯢,一边向分管领导汇报。

接报后,管厝乡政府副乡长、河长办主任张桂华立即组织乡河长办、乡农技站有关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保护,并联系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 。

一个小时后,渔政大队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大鯢进行称重和测量。经测量,大鯢重达23.4斤,长1.6米,如此大的大鯢,在浦城还是首次见到。 经过一番了解,渔政大队决定将大鯢放回该乡水质清凉、生态优美的青草洋中。(周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