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中医医院引进新一代内窥镜系统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在浦城县中医医院胃肠镜室,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永秀正在利用新一代“ELUXEO 7000内窥镜系统”给病人做肠道检查。

“这台设备今天是第一次使用,前期我们医院有安排三位医生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所以能够熟练操作该设备。”张永秀介绍道,该套设备可以一次性做到常规检查和清查,配合应用无痛技术,对患者进行静脉注射全麻,克服了传统胃肠镜检查对患者的种种不适。

“目前胃肠镜室一般是上午做胃镜检查,下午做肠镜检查。”张永秀说,胃肠镜检查采用预约制,肠镜提前2天,需服药清理肠道;胃镜只需提前1天,空腹检查,设备如满负荷运行,每天可做胃镜检查20人,肠镜检查5人。

据了解,浦城县中医医院引进的新一代“ELUXEO 7000内窥镜系统”为南平市首套。该设备运用多光源整合技术,四色高亮度 LED光源通过高精度独立控制,同时具备短波长光和白光,呈现更为清晰精准的图像,提升精确诊断的能力。其中搭载的LCI和BLI是富士胶片独有技术,LCI采用与BLI -bright相同的短波长光,与白光相比,LCI提高了血红蛋白的对比度,更好地有选择性获取粘膜表面血管或结构信息。同时,LCI通过扩张粘膜“发红”附近的颜色,信号处理增加了颜色对比度,有助于医生更容易发现病变。BLI增强了黏膜表层微血管和微结构的对比度,实现对细微血管或结构的观察。BLI结合放大主要用于精查,有助于医生对不同部位的病变进行精确诊断。简而言之,LCI让筛查更简单BLI让精查更准确。(叶永仕 陈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