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长沈晓文到富岭镇调研

2020-06-0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浦城县政府县长沈晓文到富岭镇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浦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浦城县政府副县长夏开业一同前往调研。

沈晓文一行首先来到殿下村种粮大户林加泽的家中,与当地种粮户、村干部交流探讨,详细了解科技特派员和镇村干部如何与种粮大户紧密对接,在做好粮食这篇文章的同时,通过当地独有的区域优势,创新机制、开拓思路,将科特派发展历程及科特派好做法、好成效总结和提炼出来,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沈晓文还来到精品桔类种植基地、村史文化馆以及科特派工作站,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浦城县科技特派员发展现状、选派机制、开展成效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沈晓文要求,要以浦城大米为主线,因地制宜发展桔类、葡萄等种植等特色产业做好乡村振兴,说好浦城故事。要形成规模、突显亮点,与上海交大科特派团队深度合作,借助高校的人才实力,实现田间智能化,为殿下村三产融合夯实基础。

要耳目一新、拓宽思路,以客辅古村落保护开发为依托,打造文旅与科特派结合的参观点,增强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提升优化创新环境,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吴明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