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有声科普“十里莲塘”示范基地正式启用

2020-06-0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浦城县有声科普“十里莲塘”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km迷你马拉松健康跑活动颁奖典礼在莲塘镇山桥村晓禾农业游客接待中心举行。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南平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叶桂芳,南平市科技馆副馆长郑柏榆,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丽芳等领导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丽芳为有声科普“十里莲塘”示范基地揭牌。参会领导还为“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km迷你马拉松健康跑活动”优胜奖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代表南平市科协,向有声科普示范基地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浦城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开展有声科普是浦城科协探索“互联网+科普”,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特色科普品牌的工作创新,组织5.30km迷你马拉松健康跑,是为全县科技工作者打造的特色节日品牌。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余丽芳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造未来,创新永无止境。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浦城县科技和科协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全县科普工作整体水平。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全县发展大局;要传播科学知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浦城县有声科普“十里莲塘”示范基地。

浦城县有声科普“十里莲塘”示范基地是浦城县科协打造浦城县有声科普示范城的第一个示范点,是科协开展科普宣传的重要窗口和崭新平台。基地内种植草莓、西瓜、葡萄、珍珠果、百香果、灵芝、月季、荷花等27种水果、花卉、药材,是集图文、声音、实物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场所,基地以“互联网+科普”的形式,让有声科普在晓禾农业示范基地落地,随听随学,真正实现“人在哪里,科普知识就到哪里”。基地的建设凝聚着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将大幅度提升浦城科普文化氛围、运行效率与数字化水平,全方位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普文化需要。(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