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水稻制种插秧忙

2020-06-02 18: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将秧苗栽插稻田里 潘必凯/摄

东南网讯 初夏农耕时节,走进光泽县司前乡司前村,可以看见在广阔的农田里,村民们正抢抓时机,将育好的秧苗栽插到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和常规稻不一样的是,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水稻制种插秧,其中高的秧苗是父本,矮的秧苗是母本,所以稻田里才会出现高矮秧苗参差排列种植的情形。司前乡土地肥沃,有水稻制种要求的优越自然条件,通过制种大户强引领、土地流转扩规模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制种骨干户,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有效解决当地土地和劳动力闲置家庭就业增收问题。

据悉,今年司前乡共计发展水稻制种300余亩,预计产值可达90余万元。(潘必凯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