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2020-06-01 21:0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8日,松溪县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松溪县渭田镇潘墩村举行,活动紧扣“绿色松溪健康行”主题,为潘墩村的群众送去一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松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义明出席活动。

在潘墩村文化活动广场,由医疗系统科技工作者开展的“健康你我,携手前行”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视力、体检,并进行应急自救现场教学。

“听说有义诊活动,我一大早就来这边等了。今天不但可以免费体检,而且可以学到很多生活护理常识,希望以后村里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村民潘慧明兴奋地说。

活动现场,松溪县松航小学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科技启航·放飞梦想·创造未来”航模表演;活动主办方为潘墩村留守儿童发放飞机模型、书包;松溪县检察院开展“科技启航·放飞梦想·与法同行”为主题的以案释法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农业系统科技工作者还深入潘墩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把脉问诊”,指导农户科学管护,促农增收;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潘墩,为农户检测食品农残量,并普及相关饮食安全知识。

活动中,松溪县委组织部与松溪县科协联合开展“党建促振兴、科普强活力”线上知识竞答,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添彩助力。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自豪感,进一步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参加科技志愿服务和服务基层,为加快以绿色崛起、后发赶超的绿色松溪、健康松溪作出更大贡献。(吴振伟 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