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厨艺交流享美食 舌尖上的邻里情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阳区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厨艺交流美食分享品味舌尖上的邻里情”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增进邻里情。

当日下午三点,大家就有序地忙开了。刀工颇好的彭大叔主动承担起了切菜的任务。

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宫爆鸡丁、爆炒三鲜、螺蛳煲、春卷等家常菜品,涵盖煎、炒、烹、炸、蒸等多种烹调方法。居民们告诉记者,参加活动不仅学习了烹饪技法,还增进了感情。

“现在的房子,门一关,邻居是谁也不懂,通过这个活动大家互相认识,在一起有说有笑,感觉很愉快,邻里关系更加融洽了。”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

参加活动的居民还为菜品起了不少有趣的菜名,比如“苦尽甘来”“发财猪手”等,饱含着美好的祝愿。看着居民们欢聚在一起和谐温馨的场面,组织这次活动的社区工作者们都十分高兴。

“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让邻居们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增进小区邻里关系,提倡民族风情,提倡饮食文化的传播,以厨艺为交流,品味舌尖上的味道,也为我们后期的工作打下一个基础。”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党委书记黄桂芝说。(谢心 关锋 陈明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