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峰镇第十届茗战赛在科技小院举行

2020-05-27 18:3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6日,建瓯市东峰镇第十届茗战赛在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进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传承、延续、品质”。广大茶企踊跃报名参加,选送的60个茶品茶样分成乌龙、水仙和品种茶三个类别进行评比,通过国家高级评茶师刘成龙老师专业点评、参赛选手互评的方式,经过多轮角逐,最终建瓯市瑞华茶厂选送茶样获得乌龙茶和品种茶的一等奖,建瓯市壁岩春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茶样获得水仙茶一等奖。

据悉,东峰镇作为北苑贡茶发源地,现有茶山3.2万亩,以成龙茶厂、德全茶厂、百年乌龙茶厂、东峰茶厂、建溪茶厂为代表的精制茶企业多达60多家,2019年生产成(商)品茶达3750多吨,总产值约7500万元,是建瓯乃至闽北的茶叶重镇。

近年来,建瓯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北苑贡茶文化,推动“北苑贡茶”品牌建设,做强做大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和北苑文化复兴。连续举办多届“喊山节”,先后举办首届中华北苑茶神文化节、承办2019中华北苑贡茶文化节。自2011年以来,成功举办十届茶王茗战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东峰镇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广大茶人、茶企、茶商、茶叶爱好者构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不断推动东峰茶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实现茶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范薇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