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漳墩:合作共赢 小白茶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0-05-26 18:1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中国·漳墩小白茶第三届品鉴交易会上,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与南平市建阳区白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建阳茶产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漳墩小白茶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品鉴会上,近百名茶界专家学者、茶人及漳墩镇当地茶企代表相聚一堂,共同品鉴建阳白茶,探讨茶产业、茶文化发展,提高“中国小白茶之乡”的知名度。据了解,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是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科研、茶文化传播与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中国茶叶百强企业。

香江茶业与建阳区白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原料采购、文化弘扬、品牌推广、管理运营、技术研发等方面,深度交流合作,构建发展新平台。

“漳墩属于世界白茶的发源地,很早我就了解到漳墩的白茶,从漳墩的小白茶、贡眉跟寿眉到水仙白。为什么漳墩这么好的资源大家不去挖掘,漳墩的畲族文化悠久,漳墩还有一个温泉,我觉得这个地方是最适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地方。”谈及选择漳墩发展的原因,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茂对漳墩印象深刻。“从原料采购到‘茶王’赛,还有茶旅融合这块,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我希望在漳墩办一个比较大的工厂,大家共享、共赢,把茶产业做大做强。”

漳墩镇于2019年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茶产业是该镇乡村振兴的根基。镇领导表示,建阳白茶协会与武夷山香江茶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势必推动漳墩镇茶产业发展,镇党委、政府将借力而上,把一片“绿叶”的精华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的新名片。

漳墩镇党委书记翁少敏表示,要突出漳墩特色,在种好茶、做好茶、说好茶上做足文章,不断地把我们的好茶向外推广,逐步让外界、让全国人民认知、认可这个品牌。着力打造“中国小白茶产业园”平台,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带动整个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叶倩秋 黄子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