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芝山街道:推进水体环境治理“长制久清”

2020-05-26 18:1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芝山街道办事处组织专业打捞人员对辖区东北角的濠池进行整治,打捞人员与岸边的村民分工协作,将池中的杂草和漂浮生活垃圾物进行打捞清理。

据了解,濠池水体面积近4000平方米。多年来,由于周边部分居民乱抛生活垃圾、排放污水,水体浑浊不堪,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且治理难度较大。街道办事处一方面将垃圾打捞清理干净,一方面疏通池塘排污口,保证水流畅通,并对打捞上岸的垃圾及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为了进一步净化水体,垃圾清理干净后,芝山街道办事处在濠池种植400余株莲藕,不久之后,这里将成为一片美丽的荷花池。

下一阶段,芝山街道将继续推进水体环境治理“长制久清”,通过持续入户宣传,引导周边居民不向池塘内乱抛垃圾、排放污水,自觉保护环境,不断提高周边住户的环境保护意识。(管素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