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巾帼守护 共建幸福河

2020-05-25 17:3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巾帼繁如花,绽放新时代”。日前,松溪县河长办、渭田镇河长办、渭田镇妇联联合开展“巾帼守护·共建幸福河”主题活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沿着渭田溪河畔,她们举着“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旗帜,手持环保钳、塑料袋、扫把、簸箕等保洁工具,一路上耐心地寻找着垃圾,弯腰拾捡。2018年以来,这样的护河活动,在渭田已风雨无阻地举办了30余次。

“我出生在渭田,生活工作也在渭田,现在退休了,总想为保护母亲河尽一份绵薄之力。前年听说要成立护河队,我第一个就报名了,每次参加活动都特别开心。”今年63岁的老党员张玉凤奶奶高兴地说。

像张奶奶这样热心环保事业、爱护河湖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渭田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从成立的8个人到现在的30余人,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充分发挥退休人员余热,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融入到保护母亲河中来,打造出一条绿色、生态、健康的幸福河,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这是我们渭田河长人奋斗的目标。”渭田镇河长办负责人表示。

自2018年松溪县成立“松溪巾帼护河队”以来,各乡镇(街道)纷纷成立地方巾帼护河队,参与护河队伍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据统计,松溪全县巾帼护河队共10支,巾帼护河人数已达到300余人,参加各类护河活动420余次。从河道专管员的单打独斗,到巾帼护河队的积极参与,松溪县护河爱河路上又多了一股坚实的力量。(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