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立医院引进危重新生儿转运系统

2020-05-25 17: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立医院投入90余万元,引进了一套危重新生儿转运系统。该系统集电动担架、转运平台、呼吸机、暖箱、湿化器等设备于一身,素有“移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之称。目前,这套系统是闽北地区设备最齐全、功能最先进的转运系统。

新生儿危重疾病的救治需要较高的医疗技术和先进医疗设备,特别是遇到呼吸衰竭的新生儿在转运途中需要用转运呼吸机保证患儿转运安全。新生儿急救转运系统可以让急救人员和抢救设施随时出发,及时来到急危重新生患儿身边,以保证新生儿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以前重症儿从产房到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都采用人工抱送,过程中无法开展监护和急救措施,中途的不可估因素较大,特别是在冬天,还很容易冻伤患儿。”建瓯市立医院儿科主任葛绍华介绍,这套转运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它可以让患儿在安全适宜的环境中转运,在转运途中通过监测血糖、维持体温稳定、呼吸道管理、循环支持、情感支持等,使患儿保持内环境稳定,得到有效的救治和精心的护理。

据悉,该院为新生儿急救转运系统配备了专业的转运团队,无论是院内还是院际转运,都非常方便、快捷、安全,转运系统的移动过程只需一名护士操作。通过近期的试用后即可全面启用,届时将为该市危重新生儿开辟生命的“绿色通道”。(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