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百人点茶 风雅演绎

2020-05-20 17: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点茶现场 邓雪/摄

东南网讯 5月19日上午,由建阳区文体旅局和建阳区人社局举办的“百人仿宋代点茶展演”亮相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开幕式,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及当地市民的眼球。

上午9时,120名表演者齐聚建阳区考亭书院,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壮观的宋代点茶表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建盏文化在全国特别出名,来的时候想习了解建盏文化。今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别具特色的点茶表演,特别震撼,也受益匪浅。”外地游客文秀说。

现场,表演者从焚香净心、文烹龙团、臼碎圆月,到茶瓶点冲、茶筅击拂等16道点茶工序进行展演,将风雅演绎到极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