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深入延平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20 09:0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到大横镇瀛洲生态农业园,袁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开发采摘、垂钓、民宿等农旅融合产品,打造田园综合体,通过“龙头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等模式,促进富农强村。“要用好用活‘水的金库’,加快建设富美乡村。”在博爱村,袁毅仔细察看建溪沿岸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岸线治理、河道清淤、水美乡村建设相结合,积极谋划水上旅游项目,让乡村因水而美、因水而富。“企业怎样能赚钱,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来到华东球根花卉研发中心和天富生物科技公司,袁毅强调要紧盯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效,引导企业更加注重研发和创新,抢抓机遇、抢占市场加快发展。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八项行动”部署,更加有力有效统筹战疫情抓项目促发展。要加强项目策划。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项目策划实施力度,抢抓政策窗口期,紧抓“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围绕特色优势和绿色产业策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进入国家和省上盘子,聚焦产业链协同配套以商招商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促进增产增效。围绕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实施一批“短平快”技改项目,加快提升生产经营质效,为扩投资、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扩大粮食生产。认真落实中央“保粮食能源安全”部署,发挥农业大市优势,结合打响“武夷山水”品牌,运用“生态银行”建设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种养大户作用,加强山垄田、撂荒地土地流转,加大资金资源整合力度,全力推动撂荒土地应耕尽耕、低效种植有效提升。要提升环境质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提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从机制上做文章、在长效上下功夫,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举一反三、严督实改,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生态环境质量,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