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1户家庭上榜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18 18:41:0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薛敏家庭上榜。福建共有15户家庭获此殊荣。

薛敏家庭事迹在建瓯广为宣传。穆墩村宣传委员、妇联主席薛敏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村里6名妇女成立了“巾帼志愿宣传队”,摸排外地返乡人员,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不聚集、不串门。父亲薛由文主动请缨担任村里的“义务宣传员”,用本地方言录制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在村头巷尾滚动播放,及时关闭知青博物馆,劝离到知青博物馆的参观人员。丈夫江祥清用实际行动支持妻子工作,主动参与进入小松镇第一道关卡的值守,每天排查劝返车辆最多达100余部。他还陪伴妻子,共同参与村里夜间值班。薛敏的母亲、女儿、儿子也加入“巾帼志愿宣传队”。为解决村里口罩短缺,薛敏动员外甥从越南带回200个口罩,发动亲戚朋友通过各种途径购置口罩,用全家大爱“罩”住众乡亲。(建瓯市委文明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