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基层党群工作者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0-05-18 1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党员叶有灵收到了建瓯东游镇党口村基层党群工作者叶含礼送来的“党龄纪念卡”。叶有灵一家有三名党员,这一张张鲜红的小卡片让他们唤起了入党记忆,重温了入党初心。

在建瓯市东游镇,一群朝气蓬勃,胸怀抱负,谦虚有礼的年轻人,分片分批到农村党员家里走访。问计党员,收获成长,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这是东游镇基层党群工作者和大学生村官正在开展大走访活动。

送温暖问初心

东游镇基层党群工作者和大学生村官对本支部党员开展大走访活动,核对党员基本信息,了解党员是否存在生活困难,健全完善党员信息库。送上自主设计的“党龄纪念卡”,传达组织关怀,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送政策问建议

宣讲建瓯市委“创新突破年”优惠政策,动员党员铆足精气神,落实“四联四促”“双带双创”要求,做强做优绿色产业。收集乡村振兴建议84条、加强支部建设建议53条;收集对党群工作者的工作建议36条。通过与党员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向党员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密切与本支部党员的关系,增强了党群工作者引领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

送纪律问作风

宣传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中的纪律要求,宣传党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要求,与党员再次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动员党员本人及近亲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落实《东游移风易俗新六条》上走前头、作表率。

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东游镇基层党群工作者把“一学、二做、三修”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切实增强了自身本领,取得党员的支持,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下一步,东游的基层党群工作者还计划走访村民代表、乡贤,力争通过大走访把本村各类人才画入乡村振兴的“同心圆”中。(许彬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