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郑坊镇:科特派送技术 “鱼稻共生”促增收

2020-05-14 17: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郑坊镇地处顺昌县西部,水质优良、生态优美、稻田肥沃,有着得天独厚的稻田养鱼优势。5月13日,省级科技特派员黄毅诚邀请顺昌县农业农村局水产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邓志武,水稻专家、高级农艺师张启松共同到郑坊镇黄坑稻田养鱼示范点进行实地指导。

据了解,稻田养鱼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稻田生态系统中,鱼类能充分利用杂草、浮游生物、底栖生物、水生昆虫、微生物等,可直接食用水稻害虫;鱼类的摄食和活动能疏松土壤,有利于水稻根系的呼吸与发育;鱼类的粪便转化为肥料,有利于水稻生长。由此可见,稻田养鱼既可以节省化肥、农药、用工,又可以节约耕地,扩大稻田利用指数,培肥稻田,提升稻米质量,还可获得绿色环保、营养丰富的鱼产品。通过稻田养鱼,预计每亩稻田收入将比原来高500多元。

在政策与技术支持下,科技特派员积极创新探索,利用科学技术为实现稻花鱼生态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给农民技术、信息上的支持,促进农民增收,增强农民的信心。(龙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