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油菜喜获丰收

2020-05-14 17:2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正值油菜收获季节,5月14日,在光泽县华桥乡官屯村南浦桥旁,油菜普遍结籽饱满,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科技特派员周日平、林艳秋和村民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收割,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据了解,为鼓励农民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华桥乡、村两级对油菜生产的惠农补贴政策不断加强。去年秋冬季,华桥乡把种植油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发动村民在官屯、吴屯、华桥等村种植油菜。同时,华桥乡还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提供油菜田间管理技术跟踪服务,并主动提供机械化收割器械改造,确保油菜高产稳产。

在华桥乡,由于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收入又不高,除了大季种植水稻,每秋冬季节,大多田地都是留荒。去年年底,在华桥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华桥乡各村开始种植油菜,除了开花期可吸引游客观光之外,油菜籽还可以用来榨油,同时通过秋冬短季流转,还可避免种植单季稻引起耕地季节性抛荒,一举多得。(邱雯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