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绿盛国有林场引进新技术培育油茶良种苗木

2020-05-14 17: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各地油茶种植的兴起,油茶苗木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今年,南平市建阳绿盛国有林场引进新技术,培育高产油茶良种苗木,适应市场的需求。

建阳绿盛国有林场的油茶良种繁育基地,依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的成果和技术力量进行良种育苗,有“长林3号”“长林4号”“长林18号”等无性系优良品种,苗木销往浙江、安徽、江西、贵州等地。

今年绿盛国有林场改变传统培育方式,引进新的培育技术,培育油茶良种轻基质容器苗。轻基质容器苗不仅能提高油茶林造林质量和成活率,而且造林季节不会受到限制,大大提高油茶良种的成活率和利用率。

绿盛国有林场培育轻基质容器苗总规模为36公顷,项目总投资约350万元,可向市场提供优良穗条约300万条,能及时满足建阳区及周边地区对油茶良种苗木的需求。(陈建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