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峰矮脚乌龙”荣登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百强

2020-05-13 18: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由新华网、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官网、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公众号、中国品牌杂志公众号、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品牌网等全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线上发布。“东峰矮脚乌龙"首次参评,即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10榜单上位居第45位,这也是继“建瓯锥栗”后,建瓯第二个上榜的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

“矮脚乌龙”又名软枝乌龙、小叶乌龙,它有百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可以称得上是乌龙茶中的上品,其制成的乌龙茶,色泽褐绿温润,香气清高悠长,似蜜桃香且滋味醇厚。据专家考证,它是享有盛誉的“青心乌龙”和“冻顶乌龙”的始祖。早在2012年,建瓯就成功注册“建瓯东峰矮脚乌龙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有授权使用企业14家,2019年已推荐上报3家东峰矮脚乌龙生产企业申请“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黄文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