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神兽”回笼 你准备好了吗?

2020-05-12 17:2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1日,松溪县所有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顺利返校复课,家长口中的“神兽”们返回学校,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走进阔别近4个月的校园,老师们结束了史上最长的寒假,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他们都准备好了吗?

早上7时30分,笔者在松溪县实验小学门口看到,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门口设立了5条学生专用通道,学生们戴着口罩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走进校门。

“上学前我和孩子说,不要担心,只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和同学之前保持点距离,就没问题了。”学生家长董女士表示。

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们重返校园,自己也多了不少自由支配的时间,而自家的孩子们也可以回归到心心念念的校园生活。

“放假在家好久了,现在挺想到学校上课的。”三年级学生黄研修说。

课堂的回归,让安静许久的校园突然热闹起来。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在安排学生们错时、错峰入校、离校的同时,在课间休息也划分了活动区域。

“我们对场地进行区域化划分,例如,四年级、五年级的上课时间正好错开,所以操场的这一边就是四年级、五年级的活动区间,另一边则是三年级和六年级的活动区间。”松溪县实验小学校长程建华表示。

据了解,为了确保复学安全有序,松溪县实验小学每天定时定人安排学生体温测量,对学校教室、办公场所全面消杀。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出入安全,松溪县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

当天,松溪县科协到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助力复学复课。(傅歆茹 蔡骏翔 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