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一缕春色花开好 正是学子归来时

2020-05-12 17:2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1日,在经历了3个多月“加长版”寒假后,延平区三年级至八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学子们如约返校,迎来了新学期,寂静许久的校园也终于“热闹”起来了。

虽是阔别许久,但见面却仍觉亲切,惠风含笑,花草亦似含笑,学子们迎着清晨的阳光,井然有序地在校外排队等候,亮码、测温、检查口罩,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校园。

在南平市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的校门外,各年级学生正分批次、分通道地有序排队。为了确保同学们安全返校,校门被细致地划分为“入校通道”和“备用通道”,学生们将健康登记卡和健康码交给值日老师审核,无异常情况的经过鞋底与双手消毒,在体温测量正常后依次进入校园。

“我们在多处设置了消毒点,为学生们准备了免洗消毒液。同时安放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实行集中处理。”西芹中心小学的教师告诉笔者,为了保证顺利复学,西芹镇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工作。公交公司增加上学及放学时段的公交车趟数,保证学生返校报到和返家出行需要;派出所在上学高峰时段实行交通管控,维护返校秩序与学生安全;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充分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卫生院兼职校医在岗在位,认真开展学校卫生工作。

8时30分,教室内传来了琅琅书声,西芹中心小学学子们的新学期终于在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多学科联动的“开学第一课”中,温馨展开了。

在南平市延平区炉下中心小学的空旷操场上,6名佩戴红领巾与绶带的小旗手们正在认真进行着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了避免多人聚集,炉下中心小学将每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地点由操场改换到了教室,除了6名旗手外,其他学生都在各自班级里完成升旗仪式,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健康。

“学校从接到通知后就开始了开学准备,对临时隔离观察室、食堂、学生宿舍、防疫物资储备室等仔细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南平市延平区王台中心小学的教师说,为了确保顺利复学,学校在做好“线上+线下”宣传的同时,还进一步细化了校园防控流程,通过“封闭式”管理和“亮码+测温”等制度,为师生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截至目前,除了一年级、二年级及幼儿园和1所特殊学校外,延平区内46所学校已经全面开学复课。各校在保证防疫与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也在教学安排中加入了心理辅导内容,帮助学子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