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炉下镇:拆除十二家养鸭场

2020-05-09 09:06: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延平区炉下镇组织环保站、畜牧站、林业站、执法队等工作人员30多人,对位于蛇村的一家违建鸭场进行强制拆除。“这里靠近水源头,生态巡查管理员巡查时发现,这家养殖场有一万多羽鸭子存栏,今天进行全部拆除。”挂点蛇村的炉下镇人大主席黄圣亮说,今年以来该镇已经拆除12家鸭场,累计削减水禽存栏18万羽。

据了解,开展小流域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以来,炉下镇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专门联系区农业农村局,请来了2名专家为养殖户授课,向养殖户全面剖析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水禽旱养技术、品种选择等内容;镇里对符合规范养殖要求的养殖场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推广旱养技术。炉下镇还整合力量,固定巡查日和巡查点,采取“以点破面”的形式,AB组互补强化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巡查台账,跟踪核查,严格落实整改整治,为小流域环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还炉下一片绿水青山。(林秀桂 陈小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