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建瓯

2020-05-08 15:5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黄 卉)5月7日,《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建瓯篇》摄制组在福建省建瓯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苑御焙遗址,紧锣密鼓地进行拍摄。


建瓯市竹类科研所高级工程师林振清在进行科技育竹讲解 蒋文华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黄 卉)5月7日,《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建瓯篇》摄制组在福建省建瓯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苑御焙遗址,紧锣密鼓地进行拍摄。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以我国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以当地《地方志》为主要文献依据,梳理其历史文化脉络,展示其发展现状与地方精神,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记录片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

此次,《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建瓯篇》摄制组走进建瓯,进行为期10多天的紧张拍摄。据记录片导演陈勇宁介绍,该记录片共分为地名记、考古记、文化记、工艺记、传承记和生态记等6部分。连日来,摄制组踏遍城乡,用镜头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记录下建瓯市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建瓯市留下一份鲜活的影像志书。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