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五夫亲子游受市民青睐

2020-05-07 09:11: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与家长体验拓印技艺

国学礼仪、游览兴贤古街、制作瓷器、拓印朱子家训……“五一”小长假期间,武夷山市五夫镇推出“文化味”十足的亲子一日游,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离得近,半个小时自驾车程,活动时间差不多一天,适合假期带孩子出来走走。”趁着小长假,来自建阳的李女士一家三代六口人来到五夫游玩。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像李女士一样,选择带孩子就近乡村游。

五夫自然风光优美,不仅是“白莲之乡”,还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理学形成地。五夫镇瞄准游客的心理,寓教于“游”,结合当地传统文化,依托朱子故居紫阳楼、朱子社仓及朱子讲学的兴贤书院,推出体验与互动,并兼具学习教育意义的乡村亲子游。

“之前已经推出两期,每次宣传海报发出不到两天,报名人数就满了,许多没报上名的家长都很遗憾。”五夫镇镇政府文体服务中心主任李直玲介绍,为保证游客安全,每期亲子游活动限制报名人数,一个家庭一组。部分体验项目还分组错时进行,减少人员聚集。

在五夫镇籍溪草堂,游客们一家一桌,间隔坐开。铺纸、蘸墨、拓印,孩子与家长齐心协力,成功完成了一幅幅拓印作品。看到自己与父母的精美作品,孩子的脸上都流露出成功与丰收的笑容……

“中华自古以孝为美德,五夫又是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在这里学习国学,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特别是看着孩子朝我行礼敬茶的时候,真的是特别欣慰!”李女士表示此行自己与孩子都收获颇丰。(林李冰 王民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