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共享电动自行车在建瓯投放运营

2020-04-30 15:0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很多市民注意到,近日建瓯街头多处停放了很多造型简单的电动自行车,认真的市民会发现,这些电动自行车车型一样,但是颜色略有不同。

没错,两个颜色的电动自行车分属于两家公司:拜米和拜克。

笔者了解到,拜米、拜克两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正式在建瓯市投放运营,首批1200辆电动自行车分布在城区84个运营点,为市民提供短途出行的新交通工具。

据悉,拜米、拜克共享电动自行车是集“互联网+”“分享经济”“新能源车辆”等多项国家鼓励支持发展的创新产品,是合规国标车。

该车最大续航里程60公里。如要使用,只需下载APP,注册和实名认证后,手机扫码即可解锁用车。

笔者了解到,这两家公司计费标准均按时间计费,起步价均为2元,并免缴押金。经常使用的市民可以考虑购买骑行套餐。此前,共享电动自行车已在浦城县、政和县、顺昌县和松溪县投入使用,受到市民群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这两家共享电动自行车均采用“电子围栏”技术,设置了具体的服务区,市民群众可在出行APP查看服务范围,并在服务范围内使用单车,归还单车就停靠到距离最近的站点白线内即可正常计费。骑出服务区,车辆立即断电。(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