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在继往中开来 在继承中创新

2020-04-30 08:4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机关干部加强南平历史文化学习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4月29日晚,南平市委办邀请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周洪舰在潭作《武夷山与世界遗产》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委办公室干部通过视频形式集中收听收看。

周洪舰立足实际、引经据典,围绕“什么是世界遗产”“武夷山世界遗产的价值”“武夷山申报世遗之路”“价值比较”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武夷山申报文化与自然遗产的历程,全面展示了闽北优越的自然生态、厚重的人文底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大家表示,学习传承南平优秀传统文化是干部的必修课,要自觉把南平历史文化作为党办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弘扬朱子文化、闽越文化、武夷茶文化、建盏建本文化等特色文化,既要会懂、还要会讲,在讲好南平故事中感受“世界遗产地、绿色生态城”的独特魅力,在做好“三服务”工作中创新推进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