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返校复学 体育课这样上

2020-04-29 15:3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6日下午两点半,随着铃响,建瓯四中初三3班的50几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前往操场上体育课。

“各就各位,预备跑!”“不要聚集,保持2米距离!”在800米的发令区,体育老师王志斌一边提醒学生注意防护,一边进行着训练工作。

为了让同学们始终相互保持间距,戴着口罩、不能使用哨子的体育老师们常常要扯着嗓门提醒。“我们现在是分时、分批、分场地让学生进行锻炼,减少体育课上的人群聚集。同时,除了运动期间,集合、列队时我们都要求学生戴上口罩。”王志斌表示,学生已经初三了,目前的课程的重点是帮助学生恢复体能,同时围绕体育中考测试,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分项训练。

建瓯四中校长李斌介绍,学生在经历了“最长寒假”后,体育成绩和身体素质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复学以后,学校给每个班级每周安排两节体育课,让学生有个健康的身体应对紧张的学习和考试。

时隔3个多月,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运动,学生们的体育热情空前高涨,运动积极性普遍大增,学生王可莺说:“刚开始戴着口罩上体育课还挺不适应的,现在好多了,体育课上运动一下感觉身体更舒展,也是忙碌学习中的一种放松方式。”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复学以来,建瓯市各学校对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就寝等方面实行管控,实行全过程分时错峰,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聚集。并在每天早、中、晚对师生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检测,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考虑到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还存在传播风险,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建瓯市要求各学校均不开展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我们一直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师生们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李斌说。

接下来的体育课将如何进行?李斌说:“以前我们有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我们都取消了这些接触性比较强的体育项目,接下来还是以跑步等户外运动方式为主。(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