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加强体育锻炼

2020-04-28 10: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6日下午两点半,上课铃响后,南平建瓯市四中初三(3)班的50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前往操场上体育课。

“不要聚集,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在800米跑步发令区,体育教师王志斌在给学生进行体测的同时不忘提醒学生注意防护。由于戴口罩不能吹哨,老师们常常要扯着嗓门喊。“我们现在分时、分批、分场地让学生进行锻炼,减少体育课上的人群聚集。”王志斌说,目前课程重点是帮助学生恢复体能,围绕体育中考有针对性地进行分项训练。“学生在经历了最长寒假后,体育成绩和身体素质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该校校长李斌介绍,复学以后,学校给每个班级每周安排两节体育课,让学生能有健康的身体应对紧张的学习和考试。

“虽然要戴着口罩上体育课,但运动后感觉身体更舒展,也是忙碌学习中的一种放松方式。”初三学生王可莺说。

据悉,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复课以来建瓯市各学校对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就寝等方面实行管控,实行全过程分时错峰,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聚集。并在每天早、中、晚对师生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检测,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考虑到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还存在感染风险,建瓯市严格要求各学校均不开展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叶秋艳 发自建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