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在建瓯拍摄的扶贫喜剧《我的金山银山》5月7日起东方卫视独播

2020-04-28 15:3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建瓯拍摄的40集扶贫喜剧《我的金山银山》正式定档。5月7日起,每天19时33分在上海东方卫视独播。

《我的金山银山》为40集主旋律电视连续剧。拍摄团队阵容强大,剧景拍摄主阵地在建瓯市玉山镇洋后环湖库区,拍摄场景地涵盖建瓯市多个乡镇及企事业单位。

该剧由沈严任总导演,贲放执导,范明、代乐乐、李洪涛、马书良、是安等主演。该剧讲述了下派第一书记汤亮与企业家汤小君回到家乡,怀着无限热爱,与村委会主任范星火携手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该剧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喜剧的形式作为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基层扶贫工作的攻坚克难与勇往直前,同时也将村民落后的思想观念与消极的心态灵活展现,堪称“脱贫攻坚”基层工作最生动的教科书。以上特点让该剧在众多扶贫题材电视剧中独树一帜。

《我的金山银山》是反映新农村题材的扶贫喜剧的亮眼佳作,展现的是当下新农村的发展历程,有一定高度。不仅展现了国家扶贫力度与决心,还将扶贫政策的推广详细描述。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扶贫基层人员的工作状态,描写了他们如何克服困难脱贫致富,以及如何落实国家政策的细节。

主旋律电视剧鲜有喜剧呈现,这也是《我的金山银山》最鲜明特点之一。该剧人物架构简洁清晰,人物命运完整,主人公之间诉求差异巨大,矛盾尖锐,事件发展转折出人预料,事件结果令人莞尔一笑的同时,引发深刻的思考。

演员层面,李洪涛、马书良、董立范、周逵、易照博等领衔的村里人,客观的展现了贫困人群的心态、诉求与狭隘性。范明、是安、王薇、代乐乐等领衔的扶贫工作者,则把城里人面对“脱贫攻坚”的无奈、尴尬和坚持体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战立国等多位年轻演员饰演的青年一代,各个性格突出,令人印象深刻。老戏骨王德顺、姚安濂等实力派的倾情演绎令人动容,正能量满分。

该剧的播出,将进一步提升建瓯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拉动建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高历史文化名城建瓯的知名度,对新时期全面落实农村脱贫致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郑卫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