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清理河滩菜地

2020-04-24 09:0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南平市建阳区崇阳溪大桥下游的一处河滩上,工作人员或徒手,或拿锄头、洋铲等工具,对违规的菜地进行清理,并将清理的农作物统一堆放,等待“菜农”前来领取。

近年来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严禁在河滩空地上种菜,但每逢枯水期,不少市民依然在建阳区崇阳溪两岸的河滩地上种菜。

针对这种行为,建阳区河长办联合区城市管理局、童游街道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清理城区河岸违规种菜等,主要目的是防止水土流失和绿地被破坏,保护河岸环境。”建阳区河长办副主任梅水和说。

 据介绍,种菜使用粪便作肥料和喷洒农药,会对崇阳溪水质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河道被开垦后,土质变得松软,给汛期堤岸安全带来巨大威胁,给防洪安全带来隐患。(邓雪 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